药师帮(9885.HK)获纳入恒生系列指数

  恒生指数有限公司于2月16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恒生指数系列季度检讨结果。药师帮(9885.HK)共获纳入10项指数,包括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恒生大中型股(可投资)指数、恒生港股通指数、恒生港股通中小型股指数、恒生港股通中国内地公司指数、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综合指数、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广佛肇指数、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消费品指数,以及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新经济指数。相关变动将于2024年3月4日起生效。

  恒生指数是香港主要的股票市场指数,涵盖各个行业的代表性公司,是全球金融市场中备受关注的指数之一。该指数获机构投资者广泛认可,是众多投资者寻求优质标的,优化投资组合的参考基准。据业内人士介绍,此次药师帮被纳入机构所跟踪的相应指数,有机会获得恒生中型股指数基金、广发港股通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方正富邦沪深港通大湾区综合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等被动指数型基金的资金配置,进一步增进公司个股流动性。

  据相关资料,药师帮此前已获得跟踪中证港股通医药卫生综合指数的港股医药ETF买入。此外,药师帮更是获得KWEB超1200万股持仓(持仓数据更新至2024年2月15日)。KWEB全称为KraneSharesCSIChinaInternetETF(KraneShares中国海外互联网ETF),为一只由美国基金公司发行,跟踪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32只成分股的基金。目前,KWEB的主要持仓包括腾讯控股、阿里巴巴、拼多多等多家知名互联网公司。

  药师帮此次被纳入恒指10项指数,也意味着公司的经营表现及商业价值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知名度、吸引更多投资者关注,股票流动性有望进一步提升。据了解,药师帮(09885)是国内最大的院外医药产业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覆盖国内37.9万家下游药店以及约21.1万家基层诊所。近年来,药师帮在业绩方面一直保持稳健增长。公司中期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6月30日,药师帮上半年GMV达到人民币220.41亿元,较2022年同期相比,增长34.4%。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药师帮2022年的市场份额为21.0%,行业排名第一。同时,药师帮所处赛道仍处于上升期,成长空间巨大。

分享:

本文地址://www.styjt.com/kuaixun/2024-02-19/66787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半岛平台官网入口网站下载
7*24小时半岛电子下载入口
健康图文排名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