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医院协会启用钉钉智慧信息管理平台 打造医疗协会数字化新标杆

近日,四川省医院协会正式宣布启用钉钉智慧信息管理平台,标志着四川省医院协会与钉钉历经一年的数字化平台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面向分支机构、会员单位的管理能力与服务能力也将迈上数字化新台阶。

四川省医院协会成立于2000年12月,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四川省境内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自愿组成的全省性、学术性、专业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四川省医院协会拥有单位会员1420个,下设有城市医院工作委员会、县级医院分会、农村卫生分会等24个分支机构,以及办公室、组织管理部、财务部3个办事机构,自成立以来多次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医院协会的表彰,被四川省民政厅评为5A级社会组织。

作为连接四川省各大医疗机构的枢纽、拥有众多单位会员及分支机构的大协会,四川省医院协会自创立以来便面临着组织管理带来的挑战。对协会而言,一切工作的开展都基于对分支机构与会员单位的管理协同之上,数字化工具扮演着最为关键的角色。而由于协会的特殊性,一家会员单位医院存在同时加入多个分支机构的情况,协会会员信息交错纵横,形成了诸如会费收缴难等组织管理问题。另一方面,协会也需要摒弃纸质化办公,投入数字化建设,以提高协会整体的组织沟通协同效率。

如何才能实现大组织的大协同?四川省医院协会采用专业版钉钉,基于低代码工具宜搭打造了“四川省医院协会钉钉智慧信息管理平台”,快速实现了协会的数字化管理,构建起会员单位与分支机构的高效沟通协同通路,让省内会员单位的专家、行政等优质资源实现共享互通。

在组织管理方面,四川省医院协会从组织架构出发,基于钉钉打造了“协会体系一张网”,目前24个分支机构、1400多家会员单位、协会及分支机构400多名负责人、近5000名理事等组织及人员信息均已线上化,组织架构一目了然。同时,驻会工作人员与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在钉钉群内传递消息、资料共享、群内办事,会员单位绝大多数事项在一个钉钉群内即可完成办理。

通过建设丰富的工作台,四川省医院协会完成了内部办公协同的数字化。公文管理、印章管理、物资管理、合同管理、活动申请等日常办公流程都已实现线上化审批,不仅让资料得以留痕保存,也减少了低效的纸质传递。

1707103130655895.png

而在业务数字化方面,四川省医院协会基于钉钉低代码开发出内部OA系统、会员管理平台、会费缴纳系统、培训交流平台、专家库管理等业务系统,迅速帮助业务实现数字化。例如从会员信息动态管理、会费动态管理、平台信息共享再到专家资源管理,实现了对会员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为分支机构及会员单位提供更加科学、高效、规范、便捷的管理服务,更好地服务于会员单位。

1707103140308065.png

四川省医院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钉钉的投入使用,将加速协会数字化建设进程,提升整个协会内部机构与会员单位的管理水平与协同效率,也将帮助我们更好地服务于全省的医疗单位。”

分享:

本文地址://www.styjt.com/kuaixun/2024-02-05/66743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半岛平台官网入口网站下载
7*24小时半岛电子下载入口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