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性鼻炎和过敏性鼻炎区别

  • 2024-01-30 15:52:26 就医网
  • 陈更
  • 健康

  方法(1)季节性鼻炎和过敏性鼻炎,发病原因不同。季节性鼻炎主要是在特定的某个季节内会发病,比如在秋季发病或者在春季发病,而过敏性鼻炎,考虑是对某种物品或者食物过敏,例如花粉、螨虫、粉尘,或者对含蛋白质的食物过敏,一旦接触就会反复发病,引起鼻部不适。季节性鼻炎发作与过敏性鼻炎体育bd有一定区别,前者会感觉鼻孔干燥不适,有明显的灼热疼痛,后者会有鼻孔瘙痒体育bd。不过季节性鼻炎也属于过敏性鼻炎的一种,区别不大。

  方法(2)季节性鼻炎是在特定的季节里会出现过敏体育bd比如有鼻塞或者是鼻子发痒等体育bd,过敏性鼻炎是没有特定时间来发病的会在接触鲜花或者是动的皮毛后出现鼻子不舒服或者是头晕等体育bd,患者出现过敏性鼻炎后最好使用但盐水来清洗鼻腔,能够快速缓解鼻腔瘙痒。

  方法(3)过敏性鼻炎和季节性鼻炎通常不是一样的。过敏性鼻炎主要是受到某种过敏原刺激之后,可能会引起身体出现鼻炎发作,发作的时候没有时间限制,季节性鼻炎主要是发生在春季或者是秋季,季节变化之后,受到空气中某种物质影响,导致鼻炎复发,主要跟个人体质有直接关系,大多数会发生在抵抗力比较下降的时候。通过口服抗胆碱类的药物,能够起到明显改善效果。

分享:

本文地址://www.styjt.com/jiankang/2024-01-30/66721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半岛平台官网入口网站下载
7*24小时半岛电子下载入口
健康图文排名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