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了解云南白药气雾剂使用方法远离副作用 主打一个“省心”

  相信大家都有自己家中常备药品的清单,如感康、藿香正气液、云南白药气雾剂等等,每一种药都有自己的定位和效果,能够及时地遏制病情发展。要是家中有小孩子的话,最常用到的应该还是云南白药气雾剂,小孩跑跑跳跳的,身上总是出现莫名其妙的磕伤。云南白药气雾剂含有云南白药配方,在外伤治疗上有一定的优势,但是你知道如何正确使用云南白药气雾剂吗?

  含云南白药配方的云南白药气雾剂主要是用于跌打扭伤,淤血止痛,肌肉酸痛及风湿疼痛,具有活血散淤,消肿止痛的功效。云南白药气雾剂一套有两瓶,一瓶为红瓶装,一瓶为白瓶装,红瓶是云南白药气雾剂保险液,具有止痛作用,白瓶是云南白药气雾剂。在发生重闭合性跌打损伤者,先喷红瓶,若是疼痛依旧无法缓解,可间隔1~2分钟重复给药,喷完红瓶间隔3分钟之后再喷白瓶。要注意的是,在喷完云南白药气雾剂,不可按摩伤口处,会有降低药效的“副作用”。

  虽然云南白药气雾剂在外伤治疗上有着数一数二的地位,但它并不适用于所有人群,尤其是以下人群要禁止使用:一是孕妇;二是酒精过敏者;三是对本品过敏者;四是皮肤及黏膜破溃、化脓者。同时,使用云南白药气雾剂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本药品不可内服,只能外用,若是不小心喷入口、眼、鼻,要及时清理;在用药期间,不可与头孢菌素类、甲硝唑、替硝唑、酮康唑、呋喃唑酮等含甲硫四氮唑结构的药物联合使用,也不宜同时服用半夏、瓜蒌、瓜蒌子、瓜蒌皮、天花粉、川贝母、浙贝母、平贝母、伊贝母、湖北贝母、白蔹、白及或其制剂。

  小孩喜爱蹦蹦跳跳,磕磕碰碰在所难免,含有云南白药配方的云南白药气雾剂是外伤治疗的最佳选择,不过唯有了解药品的使用方法和“副作用”,才能最大化的发挥它的功效,助力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

分享:

本文地址://www.styjt.com/dujia/2024-02-19/66788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半岛平台官网入口网站下载
7*24小时半岛电子下载入口
健康图文排名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