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月宝宝拉肚子了怎么办最有效

  • 2024-01-21 13:27:17 就医网
  • 陈更
  • 健康

  方法(1)

  7个月宝宝腹泻可能是消化不良、喂养不当、肠炎等原因导致的。需要调整饮食、消毒餐具、适当补充电解质,防止脱水,药物治疗等。

  1.消化不良:由于7个月的宝宝消化系统功能尚不完善,很容易出现腹泻体育bd。这时家长可以适当为孩子调整饮食,少食多餐。7个月的宝宝已经开始添加辅食,添加辅食时家长要循序渐进,不要一次性添加太多种类。

  2.喂养不当:如果家长在喂养宝宝时没有注意奶瓶的消毒,奶瓶或奶嘴被污染以后,也容易导致宝宝出现腹泻。想要避免这种情况,家长要注意为孩子消毒餐具。

  3.肠炎:如果宝宝感染了轮状病毒,也有可能导致腹泻的出现。这时家长要积极为孩子补充水分和电解质,防止脱水的发生。如为细菌感染,可口服如头孢克肟、头孢地尼等抗菌药物进行治疗。腹泻严重时可用蒙脱石散缓解体育bd

  7个月的宝宝出现腹泻以后,如果经过积极的饮食调整,仍然没有缓解或伴有发热等体育bd,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腹泻的原因,然后根据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以上药物需遵医嘱使用。

  方法(2)

  七个月大的宝宝,无论是身体抵抗力还是免疫力,都是相对娇弱的,宝妈在照顾宝宝期间,尤其要小心和仔细,一旦宝宝出现拉肚子的情况,不要大意,要尽早的带宝宝进行治疗,那么七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七个月宝宝拉肚子的处理方法吧。

1、选择母乳喂养

  对于七个月大的宝宝,建议选择母乳喂养,因为母乳中含有宝宝所需的营养成分,适合宝宝的消化和吸收,对于预防宝宝肠道感染有一定的帮助,可以降低拉肚子等疾病的发生几率。

2、注意喂养宝宝的方法

  宝妈在照顾宝宝期间要注意喂养宝宝的方法,要养成定时哺乳的方法,尤其是在夏季的时候,要及时的进行乳头的清洁工作,避免宝宝细菌感染造成腹泻等疾病的发生。

3、减少使用奶瓶的次数

  宝宝拉肚子的话,建议宝妈要尽量避免给宝宝使用奶瓶,因为现在很多奶瓶都是橡胶奶头,这种材料很容易污染,而且在清洗的时候消毒也很麻烦,所以宝宝经常使用奶瓶喝水的话,很容易造成腹泻的发生。

4、及时补充水分

  宝宝出现了拉肚子的现象后,建议宝妈要尽早的给宝宝补充水分,让宝宝多喝一些温开水,也可以在温开水中加入适量的白糖或者是食盐,帮助宝宝补充体液。

5、正确添加辅食

  有些宝宝之所以拉肚子,是因为辅食添加的方法不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是很快速的,所以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方法,要根据宝宝的月龄,来选择合适的辅食进行添加,可以从来奶糊、米糊等之类的食物逐渐的进行添加。

分享:

本文地址://www.styjt.com/jiankang/2024-01-21/66701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半岛平台官网入口网站下载
7*24小时半岛电子下载入口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