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水羊贸易公司涉嫌违规销售未注册药品

  近日,一起跨境电商违规销售案在国内引发了广泛关注。香港水羊贸易公司被曝在中国大陆的电商平台上销售未经注册的药品,引发了监管部门和公众的担忧。涉及争议的商品是“Rogaine海外旗舰店(天猫)5%米诺地尔男士生发液”,据调查,该产品并未在国家允许的跨境电商目录中。

  据本报记者了解,这款标榜头发生长效果的强生落健(Rogaine)米诺地尔产品,并未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认证注册。然而,香港水羊贸易公司却通过未公开的手段,成功将该产品上架于天猫等国内主要电商平台。

  这一行为不仅违反了《药品管理法》和《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管理暂行办法》,还可能对消费者的健康安全构成威胁。由于缺乏国内注册和认证,这类产品的质量和效果均无法得到保障。公众对使用未经认证的药品所带来的潜在风险表示担忧。

  国内药品监管法规严格,所有在市场上销售的药品必须经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审批和注册,确保药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米诺地尔作为一种药物,其在中国的销售和使用受到严格监管。

  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药监局已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据悉,相关部门正审查香港水羊贸易公司的业务行为,以及其如何规避电商平台审核系统的具体细节。

  作为消费者,在购买药品时应提高警惕,尤其是在跨境电商平台上购买药品。购买前应检查产品的注册和认证情况,避免因使用未经审批的药品而对健康造成损害。

  本报将持续关注此事件的发展,并提供最新的调查结果和官方信息。我们呼吁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跨境电商平台的监管,保护消费者权益,确保市场秩序的健康发展。

分享:

本文地址://www.styjt.com/kuaixun/2024-01-18/66697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半岛平台官网入口网站下载
7*24小时半岛电子下载入口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