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鸡蛋可以吃吗有什么好处

  • 2024-01-28 19:29:51 就医网
  • 陈更
  • 健康

  方法(1)

  生鸡蛋不建议吃,建议煮熟后再食用。

  生鸡蛋中含有细菌,吃生鸡蛋容易造成肠胃不适并引起腹泻。生鸡蛋中的蛋白质形似液态,其组织十分复杂,生鸡蛋的蛋清中含有抗生物素蛋白和抗胰蛋白酶,这些物质会抑制人体内抗生物素的合成,妨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并且使维生素B₁失去效果,从而容易引起食欲不振、全身乏力、皮肤发炎等体育bd。此外,生鸡蛋有种特殊的腥味,这种腥味可抑制中枢神经,使消化液分泌减少,也会引起食欲不振和消化不良等。

  建议鸡蛋煮熟后再食用,可以更好的发挥其营养滋补的作用。

  方法(2)

  生鸡蛋直接食用一般可以为身体提供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但直接喝与煮熟吃相比,营养素的吸收率是比较低的,建议还是煮熟食用。

  生鸡蛋中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氨基酸、胆固醇、维生素B₄(胆碱)等营养元素,可以被人体吸收利用。其中每100g生鸡蛋中就有12.56g蛋白质,1068mg亮氨酸,380mg蛋氨酸,372mg胆固醇,293.8mg维生素B₄等。

  虽然这些物质也可以供人体吸收利用,但研究表明,直接食用生鸡蛋的营养元素吸收率要比食用煮熟的鸡蛋低很多,并且生鸡蛋中可能会有沙门氏菌等病原体,直接食用可能会增加被感染的风险。

分享:

本文地址://www.styjt.com/jiankang/2024-01-28/66717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半岛平台官网入口网站下载
7*24小时半岛电子下载入口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