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制药:“内外兼修”奋战开门红

  • 2024-01-29 08:49:33 上海证券报
  • 李明朝
  • 独家

  走进辽宁方大集团东北制药制剂厂区生产分厂,各生产线“火力全开”,员工们正在紧张有序生产,呈现出一派赶早、抓早、拼早的繁忙景象。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走势。2024年新年伊始,东北制药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站上新起点 奋力开新局”形势任务教育,以抢抓机遇拓市场,铆足干劲赶订单,全力奋战“开门红”。

  销售抢抓机遇拿订单拓市场

  见到东北制药制剂销售公司市场部副部长袁启龙时,他正在解答销区业务人员对2024年产品招商方案的细节,详细给业务员讲解2024年招商的重点内容。

  2023年,面对市场竞争压力,东北制药动态调整业务结构,积极拓展营销思路,强势舞动销售“龙头”,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各方面业绩创历史新高。根据已公告的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东北制药实现营业收入约64.0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2.20亿元,同比增长71.52%。

  站在2024年新起点上,制剂销售公司围绕全年销售利润指标,严细销售管理,以拓展终端,提升利润为核心,持续扩大销售覆盖面与市场影响力。袁启龙介绍,1月份,制剂销售公司积极推进全年招商,盯紧纯销进度,推动现有品种提速放量。

  生产分厂加大马力满产超产

  前方销售积极拓市场,后方生产线铆足干劲赶订单。东北制药生产指挥中心副主任、总调度长李洪介绍,1月份公司原料药产品排产同比增长175%,制剂产品排产同比增长48.3%。

  “围绕2024年商业计划和首季市场需求,公司提前部署今年1、2月份联动生产计划,通过合理调整、追加生产品规等方式,组织各单位加大马力全力满产超产。”李洪说。

  作为产品线最多的制剂分厂,101分厂为全力完成公司下达的生产任务,采取集约高效生产模式落实生产计划,通过优化排产流程,验证与生产相结合,提高生产线产能。目前,分厂马来酸氨氯地平片、盐酸小檗碱片、去痛片等产品产量同比翻倍,阿奇霉素分散片、左卡尼汀口服溶液、复方乙酰水杨酸片等产品产量同比提升20%以上。

  在原料药201分厂精制工段,员工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完成产品生产、包装等工序。随着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该分厂加紧生产,呈现出抢进度、赶订单、备库存的忙碌景象。据介绍,1月份该分厂部分品规产品产量已完成计划任务的150%,为全年发展开创良好开端。

  精细管理降本控费提质增效

  “降成本降一分钱也不嫌少”,成本管理作为企业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东北制药开年就狠抓精细化管理,推进降本控费,向自身历史最好水平发起挑战。

  “从采购源头、工艺提升、能源节降、小改小革等多方面深入挖潜增效,通过控制成本费用,实现开支的最小化,从而保证企业运营效率的最大化。”东北制药总经理助理王维琳表示。

  为精打细算降成本,东北制药采购保供中心通过分析研判市场趋势,依据生产原料的库存、生产使用量、采购周期,把控采购时机和节奏,严控招标采购价格及议价定标管理,通过控采、勤采、少采、集采等方式,超前策划、多措并举将降本创效做实做细;生产系统立足技术降本支撑,通过项目策划、方案论证、小试验证到生产应用,在质量达标、运行合规的基础上实现技术降本;通过流程优化、流程再造、精细化管理,提升企业管理效率、管理质量,向内要效益……眼下,东北制药各条线多措并举,全面助力企业抢出“开门红”,再拼“全年红”。

分享:

本文地址://www.styjt.com/dujia/2024-01-29/66717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半岛平台官网入口网站下载
7*24小时半岛电子下载入口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