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常态化开展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

  • 2024-01-18 14:48:48 青海日报
  • 李明朝
  • 药品

药品平均降价超50%,医用耗材平均降价超80%

  种植牙费用从13000元降至6000元左右;肝癌一线靶向药仑伐替尼胶囊,平均价格从108元/粒下降至18元/粒,一个治疗周期可节约费用8100元……1月16日,记者从青海省医疗保障局获悉,自省医保局成立以来,青海省累计集采药品725个、耗材50类,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0%以上,耗材价格平均降幅80%以上,节约采购资金约50亿元。

  2023年,省医保局完成第八批国家组织药品、国家组织骨科脊柱类耗材、省际联盟口腔种植体系统等7个批次323个药品和16批次25类医用耗材集采工作。通过集采着力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参保患者用上了更多价格低、质量高的药品耗材。如:占脊柱手术量三分之一的胸腰椎后路固定融合术,其耗材平均每套价格从3.3万元下降至4500元左右;备受关注的治疗甲型流感的磷酸奥司他韦干混悬剂由集采前每瓶百余元降至每瓶15.99元。

分享:

本文地址://www.styjt.com/hangye/yaopin/2024-01-18/66697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半岛平台官网入口网站下载
7*24小时半岛电子下载入口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