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股东回报机制 华东医药两股东提议现金分红15亿元

  龙年首个交易日,华东医药控股股东远大集团、持股5%以上股东杭州华东提议了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现金分红总额10亿元,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同时提议公司结合2024年上半年度实际经营情况,如净利润保持稳定增长,2024年中期现金分红不低于5亿元(含税)。

  若该提议顺利通过,将打破华东医药上市以来的分红金额纪录。该消息传出后,在医药生物板块普遍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华东医药2月19日股价收涨2.75%。

  “基于对公司长远发展信心、财务状况良好、股东利益回报等因素的综合考虑,推动全体股东共享公司经营发展成果,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对于为何大手笔分红,远大集团、杭州华东表示。

  华东医药此前预计,公司2023年经营情况“稳中向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28亿元,取得两位数的同比增长。

  华东医药为老牌上市药企。《大众证券报》记者据Wind数据统计,公司上市以来累计分红20次,合计分红金额超过50亿元。其中,2021年至2022年,华东医药年度现金分红金额均超过5亿元。

  “监管新政引导上市公司更加注重投资者回报,优化股东回报机制。”对于提高现金分红比例现象,中金公司表示,分红水平的提升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按照2023年三季报,此次提出增加现金分红金额的两大股东分别持有华东医药41.66%、16.42%的股份。而截至2023年9月底,华东医药股东户数为81155户,户均持股数约为21618.2股。

  记者 陈陟 实习记者 李漫鸿

分享:

本文地址://www.styjt.com/kuaixun/2024-02-20/66792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半岛平台官网入口网站下载
7*24小时半岛电子下载入口
健康图文排名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