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成熟了会自己消掉吗

  • 2024-03-02 10:32:37 就医网
  • 陈更
  • 健康

方法(1)

*更新时间:0001-01-01

*重要提示:科普内容不能作为 疾病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前往正规 医院就诊,根据个人情况科学治疗。

方法(2)

痘痘成熟后,体育bd轻的痘痘会自己慢慢吸收,然后消退掉,但严重的痘痘则需要通过无菌针头将痘痘里的皮脂剥离出来,此时建议不要自己挤压痘痘。
通常情况下,痘痘是俗称,它叫粉刺也叫青春痘,学名叫痤疮。它分很多类皮疹,有的是黑头粉刺、白头粉刺,有的是炎性的红色丘疹,还有的是脓疱疹,再严重的可以是囊肿。所以一般来说,轻的即有一个炎症性的小红包,如果没有太强烈的刺激,可能炎症发生后,就会慢慢吸收,就消退了。但是严重的,像黑头,有的时候自己好久也出不来,像白头更难自己出来,因为它形成一个包裹在里面,所以一般要清除这种痘痘,都是要用无菌的针头给它挑破,才能把里边的皮脂东西排出来,所以这种痘痘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而成熟的痘痘,一般炎性的丘疹挤不出来太多,挤得就会有一些红肿。而有些脓疱可以挤,但不是在初期长的时候挤,一般是后期,它吸收不了的时候,周边炎症吸收了,就剩干性脓泡没有吸收的时候,就可以轻轻的把它剥离出来。又因为自己判断不好,挤不好,就可能形成疖肿,会刺激周边的炎症加重,所以还是不要自己轻易地挤,不太主张自己挤痘痘。
日常生活中对于长痘痘患者,首先需要注意面部的清洁,避免使用刺激性的化妆品。而且在饮食方面应选用具有生津润燥、清凉祛热作用的食品如瘦猪肉、蘑菇、银耳、黑木耳、芹菜、苦瓜、黄瓜、冬瓜、茭白、绿豆芽、黄豆、豆腐等。

分享:

本文地址://www.styjt.com/jiankang/2024-03-02/66884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半岛平台官网入口网站下载
7*24小时半岛电子下载入口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