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医保支付政策向中医药倾斜

  • 2024-02-29 15:14:17 健康报
  • 李明朝
  • 品牌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宣布全自治区130家中医(含中西医结合、少数民族医)医疗机构已纳入医保定点管理,这是新疆持续推进中医药发展的举措之一。

  据悉,为鼓励和引导医疗机构为更多参保群众提供中医用药和诊疗服务,新疆医保支付政策将继续向中医药领域倾斜,不断提升医保目录中的中医药占比,将符合条件的中医药品和诊疗项目纳入医保目录。

  近年来,新疆加大扶持力度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目前已全部完成中医馆建设,可以为基层群众开展针灸理疗、康复治疗等特色中医药服务;基本实现每个县(市)都有一家中医医疗机构,每个乡镇都有中医馆,让中医药更加贴近百姓。新疆实施多元化政策助力中医药发展,及时将符合条件的中医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并纳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范围。(特约记者 邢靓 夏莉涓)

分享:

本文地址://www.styjt.com/pinpai/2024-02-29/66859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半岛平台官网入口网站下载
7*24小时半岛电子下载入口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