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多家企业齐聚长垣医博会 多款创新医疗器械登场亮相

  用于急诊、床旁诊疗的小型掌式彩色超声显像仪;传统艾灸原理结合现代电子技术而发明设计的中医职能悬灸仪;赋予传统输注更多科技含量的输血输液加温仪……多款创新医疗器械产品吸引了众多参会者驻足体验。

  2月21~22日,第十七届中国(长垣)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暨首届驼人医疗器械生态大会在位于河南省长垣市的国际医疗器械交易中心举行,600余家企业齐聚在此,大大小小万余件医疗器械在这里展出。

  规模大 企业多

  “展会我们每年都参加,今年展出手术、护理、病房设备三大类产品,增加儿童病床、木质康养病床创新设备,30多家企业有意向与我们合作,收获满满。”山东铭旭医疗设备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朱明东一边忙着照顾前来咨询的客户,一边向记者介绍。

  “企业更多、规模更大、人流量也增加了不少。”许多参展的企业都有着和朱明东一样的感受。

  本次博览会由长垣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医疗器械商会、医疗器械博物馆承办,依旧是展商云集、宾朋满座,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带着最新的技术和产品聚集在此,众多销售经理以及医疗机构、医保部门、市场监管机构、科研院所相关负责人前来参会,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及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大医药流通龙头企业代表到会交流。

  “本届大会增加流通企业的参与比重,着力打造医疗器械新业态,优化产业生态圈;大会还设国际业务专场论坛——中越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论坛暨外贸政策培训会,旨在探索全球市场,积极为国内医疗器械企业搭建国际合作平台。”河南省医疗器械商会会长,驼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王国胜说。

  自2005年起,中国·(长垣)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已经举办了十七届。在这期间,医疗器械博览会从行业的区域性展会,已发展成为参展企业超600家、现场成交金额近10亿元的国际性展览盛会。

  据悉,此次博览会开幕当天,驼人集团Ⅱ、Ⅲ类医疗器械生产项目等21个医疗相关项目集中举办签约仪式,总投资33亿元。

  论前沿 提服务

  “坚持集中带量采购的核心原则为需求导向、确保质量,招采合一、量价挂钩,因材施策、公平竞争,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开幕式结束后,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副处长石颢围绕《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形式分析和政策介绍》主题展开讲座。

  “驼人集团诸多明星产品已在国际市场打下坚实的市场基础与品牌知名度。如密闭式吸痰管理产品在韩国市场占据40%市场份额,气道呼吸类产品在伊朗等中东国家市场占比超30%,输注泵类产品在欧洲多个国家市场占有率超过30%等。驼人集团在保证向国际市场供应优质的自产产品的同时,还发挥国际医疗器械交易中心产品集成的优势,向国际市场持续输出各个国家市场需求物美价廉的其他医疗器械及设备。”在主论坛上,王国胜以《医用耗材集采及行业趋势》为题进行分享。

  除了主论坛外,博览会还同期召开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论坛、流通企业工商业合作创新模式论坛、产学研创新转化发展论坛,以及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发布、设备类产品操作演示、团体标准评审会等专项活动。博览会共设置40余场学术活动,众多专家学者围绕医保政策、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医院精细化管理、产学研创新转化等多项课题展开交流互动。

  博览会邀约300余家重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到场,共同探讨智慧医院建设的先进管理理念、创新设计、实施策略,开阔研发、生产、营销思维,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的可及性和公平性。

  重创新 推新品

  本次博览会主题为“变革·聚力·创新·共赢”,现场展区划分为医学装备展区、医用耗材展区、创新医疗器械展区、流通企业展区、进出口企业展区、原材料及配套设备器具展区、家庭健康展区等,很多展品有的是首次亮相。

  在驼人集团展区,一台便携式彩超仪吸引了参会人员的注意,纷纷前来咨询并进行现场体验。“我们这台便携式彩超仪可以配备8把不同的探头,不仅可以配合临床工作,还适用于床旁诊疗、急诊快速检查等,具有图像流畅、便携易用、快速诊断、AI智能等特点,能够更好地服务患者。”驼人集团营销设备超声产品经理王阿洁正在为客商介绍这款新产品。

  除此之外,驼人集团生产的血液透析机也成了客商们讨论的焦点。此款设备15.6寸全触摸无死角显示屏,全中文引导式人机交互操作,操作简单,功能多样,可满足患者个性化治疗需求。

  “我们的产品操作简单、性价比高,拥有多重控温保护技术、超大显示屏、两分钟急速升温等优势,价位从几千元到五万元不等……”东莞恒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区负责人晁原说,小产品也有大价值,就是让更多的医院用得起,让更多的患者享受得到体贴舒适的医疗服务。

  长垣被誉为“中国医疗耗材之都”,现有生产企业225家,经营公司6800余家,产品涵盖医用防护用品和麻醉耗材等20大类近300个品种,医疗耗材国内市场覆盖率达65%以上。2023年,医疗器械行业总产值超170亿元,同比增长90.74%。

分享:

本文地址://www.styjt.com/kuaixun/2024-02-22/66796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半岛平台官网入口网站下载
7*24小时半岛电子下载入口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