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出来的菜总是不够鲜?海天蚝油、海天零添加酱油来给你加把劲儿

  • 2024-02-28 15:04:55
  • 李明朝
  • 健康

  酸、甜、苦、辣、咸可能是人们常见的五味,但其实辣不是味觉,而是痛觉,“鲜”与甜、酸、苦、咸才是五种基本的味道。早在1985年夏威夷首个鲜味国际讨论会中,鲜味一词获官方认可为科学字词,用来描述氨基酸、核甘酸等小分子物质的味道。我们平时在烹饪菜肴的时候,有没有感受到这种鲜味呢?如果你觉得做出来的菜鲜味不够,没关系,还有海天蚝油和海天零添加酱油当你的最佳辅助。

  鲜味是最难以形容的一种味道,不像酸甜苦辣给人明确的感受,但它确是最让人愉悦的一种味道,有时候人们表述不清楚味道,会把鲜说成了甜,会把鲜说成了咸——但其实鲜就是鲜,带着自然的气息,发散的味道,甚至融合了酸与辣的轻微刺激,让人感觉美好,味蕾大开。在描述食物的美味时,鲜最常与“美”字同用,如果形容一道菜为“鲜美”,那可以说是对这道菜的最高评价了。美是羊大为美,鲜是鱼羊为鲜,从造字的角度来看,鱼和羊都是鲜美的食物了。

  鲜味是食品的一种复杂而醇美的感觉,是体现菜肴滋味的一种十分重要的味道。我们在吃鱼、生蚝等海鲜时,都是沉迷于其中的鲜味。海天蚝油甄选肥美味鲜的生蚝,优选上好蚝汁浓缩成精华,鲜味纯正。如果平常做菜觉得不够鲜的话,就可以在快出锅时加适量海天蚝油,因为是用真材实料做出来的蚝油,加一点就好鲜好鲜。同样,在包饺子拌馅的时候,也可以加入海天蚝油,这样拌出来的饺子馅会更加鲜嫩。

  除了海天蚝油,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天味业”)还有海天零添加酱油、海天陈醋等众多调味食品,可以让我们在烹饪时尤有神助。但如果想要在做菜时增加鲜味,最推荐的还是鲜味实力担当海天蚝油,真材实料,真的很鲜!

分享:

本文地址://www.styjt.com/jiankang/2024-02-28/66840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半岛平台官网入口网站下载
7*24小时半岛电子下载入口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
Baidu
map